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

拉古纳-塞卡,对马克•马尔克斯是很大的挑战

马克•马尔克斯能在MotoGP积分榜的第一名并不是一件很惊讶的事,因为他是经常登上领奖台的车手。但是,这周末对他来说才是个大挑战。本赛季的MotoGP才进行一半而已。拉古纳-塞卡赛道,美国将成为本赛季上半季的比赛。
马克•马尔克斯在德国GP给大家一个小惊喜,就是他能拿到胜利,而他也在积分榜领先。这是个惊喜,因为本赛季是他首次加入MotoGP的一年。他写下的成绩,的确表示他表现得很好。从八场比赛下来,马尔克斯能七次登上领奖台,比所有的车手还有多次。有许多人可能认为他很幸运,因为在最后一场比赛,世界冠军,豪尔赫•洛伦佐以及他的队友,丹尼佩德罗萨都因受伤而缺席。

但是,其余的记录足以表示马尔克斯不是普通的年轻人。他自己在本赛季总共已经写下五次最快的时间记录,而洛伦佐,佩德罗萨,以及罗西各自只有一次而已。也是因为他的速度,让他成为目前在本赛季拿到最多次杆位的车手,就是三次。洛伦佐与佩德罗萨各自拿到两次,而还有一次就是由Cal Crutchlow拿到的。

在萨琛林赛道的比赛也证实没有洛伦佐与佩德罗萨在场,马尔克斯好像就天下无敌了。最接近他的车手,Crutchlow以1,6秒的差距在他的后面,而罗西,九次世界冠军与马尔克斯有9,6秒的差距。但是,接着在拉古纳-塞卡的比赛考验他的稳定性以及实力。那位二十岁的车手连一次都还没在3,6公里的赛道赛跑过。那是MotoGP最短的赛道。

如果他成功适应,以及了解赛道的特征,那么很有可能马克•马尔克斯能拿到MotoGP第三次的胜利。此外,罗西已经表示他相信那位西班牙车手能征服拉古纳-塞卡。但是,挑战不止是如此而已。洛伦佐有可能会出场,而佩德罗萨也可能以更好的状态来参加比赛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